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8集 敗部復活

專家教授:
許學仁教授、盧國屏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文字的戰場上,永遠只有一位勝利者嗎?有人只差一步就可以登上冠軍寶座,曾經對他們來說那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現在他們有機會再次靠近!本週復仇者重新回歸,集合了九位在各週比賽中不幸敗北的亞軍,進行一場龍爭虎鬥,爭取最後進入總決賽的兩張門票,敗部逆襲戰現在登場?

賴禹蓉 郭耘安 廖羿雯 黃珮瑄 陳斯杰 林冠妤 翁子穎 蘇維鈞 郭家甄

不ㄐㄧㄥˋ而走的ㄐㄧㄥˋ是哪個字?你知道無ㄐㄧ之談又該怎麼寫嗎?這次的比賽從國小到大學,年齡層橫跨一輪,原本以為大學生會全軍覆沒,沒想到第一關台大的廖羿雯以零失分挺入第二關,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字形結構上有寸的字呢?

這群復仇者真是有備而來,五位選手居然聯手寫出了11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