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7集 高中國語文高手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李添富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少年十五二十時,步行奪得胡馬騎。在古代15歲到20歲這段年紀,正是意氣風發,已經是可以成家立業的年紀,現在沒那麼早,在這個青春期即將邁向成年的階段 ,大部分的人還是在校園裡求學,不過他們在校園裡也有傑出的表現,現場請來了八位高中的國語文高手,既然是國語文高手,在文字的表達上應該是高人一等的,到底今天表現如何呢?

大魔王 沈姵昕 黃柏鈞 張玉璇 劉盈盈 陳憬輝 黃珮瑄 林和嘉 蔡沛安

防ㄩˋ的ㄔㄚˋ是哪個字?你知道ㄎㄨㄢ骨是在人體的哪一個部位,又該怎麼寫嗎?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字形結構上有立的字呢?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酉為部首字呢?或許因為小學生對大部分和酒有關的酉字部不太熟悉,居然在第二輪就有人寫不出來?!

這群高中生真的不能小覷,五位選手居然聯手寫出了117個字,破了節目截至目前以來的紀錄,而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校園組週冠軍陳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