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6集 國小得獎高手

專家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大家都喜歡得獎,得獎不只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鼓勵。今天來了八位從小就很樂愛參與各種比賽的國小得獎高手,到底他們都參加一些什麼特別的比賽?又有什麼樣的戰績呢?

大魔王 王麒翔 郭家甄 林家宥 何家妤 楊盛硯 周邵慈 胡紹昱 呂依璇

寶ㄔㄚˋ的ㄔㄚˋ是哪個字?你知道海市ㄕㄣˋ樓應該怎麼寫嗎?第一回合的旅遊題,雖然沒去當地旅遊,但是許多小朋友還是寫出了特定的地名,像是ㄐㄧㄢˇ浦寨,可是有半數以上都寫對囉!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酉為部首字呢?或許因為小學生對大部分和酒有關的酉字部不太熟悉,居然在第二輪就有人寫不出來?!

不過最後兩位選手的PK看得讓人十分過癮,更有許多冷僻的生字讓大家長了知識,而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藝人賽冠軍沈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