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5集 國中班級小老師

專家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這次我們邀請到國中的班級小老師來上節目,他們不僅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眼中的乖乖牌,國語文的能力更是一級棒,究竟誰能打敗群雄,成為今天的冠軍呢?

大魔王 石晟鐸 翁子穎 陳亭瑋 廖翊雯 洪博洋 張詠晴 陳亞聖 陳子珩

詭ㄐㄩㄝˊ的ㄐㄩㄝˊ是哪個字?你知道風馳電ㄔㄜˋ應該怎麼寫嗎?這次參賽的國中生,各個都是有備而來,光是第一個單元就打了八輪,有許多人還是八題全對,完美挺進第二回合!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字形結構中有工的字呢?

在第二個關卡,五位選手竟然寫出了97個字,而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校園組復活賽冠軍戴艾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