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4集 大學學會幹部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大學學生會,系學會不只是一個學生組織,更是一個小型社會,來到了這裡可以學習到更不多同的經驗,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物,許多人也從參加學會的經驗中學習到如何TEAM WORK,幾乎就是未來職場的縮影。現場來了八位大學學會幹部,不僅有服務的精神更有滿滿的活力,到底他們的中文程度如何呢?

大魔王 陳子豐 柯雅諠 陳斯杰謝宛螢 黃毅展 張泠芊 許景棠 高憶瑄

如ㄇㄨˋ春風的ㄇㄨˋ是哪個字?你知道” 白ㄒㄧ水嫩”的”ㄒㄧ”怎麼寫嗎?現場居然有兩種寫法,有人下面寫日有人寫白,到底誰是對的呢?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石為部首的字呢?

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成人組週冠軍混血美女柯念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