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3集 國小模範生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模範這個詞語原本指的是木製的模型,是製作器物的母型。而後來引申為榜樣的意思。而模範生,則是因為他的表現有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所以被學校或班級推派成為模範生,今天我們在現場來了八位小小模範生,他們可是在德智體群美上都有過人的表現,不過中文能力到底如何呢?

大魔王 郭耘安 劉姿嫻 周昱成 蘇子容 劉庭妤 王羽琪 柯彥禎 陳心儀

享ㄩˋ國際的ㄩˋ是哪個字?你知道”誰知盤中ㄙㄨㄣ”的”ㄙㄨㄣ”其實是晚飯的意思嗎?現場竟然有選手寫成了歹與食的結合,讓老師直呼”歹食”不就不好吃了嗎?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土為部首的字呢?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成人組季冠軍王良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