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2集 競技啦啦隊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競技啦啦隊是一種充滿活力的運動,是結合體操、跳躍、特技、口號及舞蹈編排的有氧運動。以往,啦啦隊只是替選手加油打氣的配角,但隨著啦啦隊比賽興起,競技啦啦隊已經反客為主,成為校園中最火紅的一項運動!現場來了四所學校,八位同學,都是競技啦啦隊的隊員,他們活力十足,身手不凡,不過中文能力是否也需要有啦啦隊加油呢?

大魔王 呂逢軒 簡晧全 許若晴 洪偉傑蘇維鈞 蘇冠宇 曾雪瀾 林峻緯

不理不"ㄘㄞˇ"的ㄘㄞˇ是哪個字?大快朵”一ˊ”又該怎麼寫,因為是競技啦啦隊,主持人還規定寫錯一個字就要現場伏地挺身三下,這對選手來說可是小事一樁,甚至有同學說要先做滿三十個伏地挺身,是否可以直接晉級呢?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形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貝為部首的字呢?你知道贔怎麼念嗎?貽又是甚麼意思呢?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校園賽週冠軍,林成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