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1集 大學系花系草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本週將邀請到八位大學系花系草登場,每個學校都會有風雲人物,有的人是因為成績優異,有人因為社團活躍,有人則是因為長相吸睛!而這次請來的八位選手,在男神女神的容貌下,中文程度到底如何呢?

大魔王 王重竣 林俞彤 王翊安 林冠妤 陳冠豪 周靈卉 莊岳 黃巧綸

"ㄐㄧㄠ"溪的ㄐㄧㄠ是哪個字?虎頭”ㄆ一ˊ”又該怎麼寫,在考完兩題之後,居然只有三個人晉級第二回合,也讓主持人再次感嘆現在大學生受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的影響,越來越不會寫字了!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形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貝為部首的字呢?你知道贔怎麼念嗎?貽又是甚麼意思呢?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成人賽週冠軍,金牌業務員馬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