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30集 國中語文高手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本週將邀請到八位國中語文高手登場,國中是開始進入青春期的時候,準備要告別童年,邁向成年。在這段過渡時期,有人青澀,有人叛逆,有人茫然,有人迷惘,今天現場來了八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到底他們的中文能力如何呢?

大魔王 梁崴淞 賴禹蓉 高培恩 陳竹筠 陳藝文 陳蓉楨 陳宥辰 劉敏敏

"ㄊㄠˊ"汰的ㄊㄠˊ是哪個字?”一ˋ”立不搖的”一ˋ”又該怎麼寫,有人說青春期的女生比男生成熟,果不其然這次晉級第二關的居然都是女生?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形出發,你能寫出多少字形結構中有"羽"的這個字呢?現場四人聯手居然寫出了五十幾個字來?你知道歙怎麼念嗎?濯又是甚麼意思呢?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校園賽總決賽亞軍,快手江奕霆,他寫字不僅正確,最難得的是寫得又快又好,也寫下了節目中唯一直落七打敗對手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