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29集 大學社團風雲人物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本週將邀請到八位大學社團風雲人物登場,有人說大學就是"由你玩四年",但有三個必修學分可是非修不可的,那就是課業、愛情和社團,有許多人在參加社團活動時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未來的方向,更有人在社團找到了人生的舞台,今天就有八位社團風雲人物來到現場,原本是自信滿滿的接受考驗,卻讓主持人徹底崩潰,大聲疾呼要題庫再出簡單一點,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魔王 張世暘 薛晴 許博翔 陳依依 洪郁凱 吳禹萱 穆宏偉 卓欣穎

"ㄐㄩㄥˇ"然不同的ㄐㄩㄥˇ是哪個字?現場居然超過一半的大學生寫成了"冏",這已經夠令人崩潰了,的二提跋ㄏㄨˋ的ㄏㄨˋ居然只有一個人答對,這也不禁讓主持人驚呼,大學生的中文到底怎麼了?

而好不容易有四名參賽者擠進了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義出發,出的是聯想題,你能寫出多少代表一種顏色的字呢?雖然在第一單元表現不佳,但這個單元四人聯手還真的寫出了許多顏色來,你知道"皂"是什麼顏色?你認為"粉"又會是哪一種顏色?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校園賽週冠軍,號稱穿越時空小學生的李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