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28集 花樣高中少年少女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新一季的第二集,將邀請到八位穿著制服的花樣高中少年少女,高中,正是人生最青澀、最美好的階段,懵懂輕狂,擁有無限活力,但是到底中文能力如何呢?

大魔王 周耕毅 賈凱萱 楊鎮宇 吳妍希 翁睿甜 柯蘊恬 陳加祥 林昀臻

香味濃"ㄩˋ"的ㄩˋ是哪個字?莫使金ㄗㄨㄣ空對月,又該如何填出正確的字來?在"字力測驗"中,居然只又了兩題就決定了下一個階段的晉級者,到底有那些人出線呢?

而第二關的字有發揮以"心"這個字形為考題,只要字裡面有"心"這個字形就可以算對,這回四位參賽者一共寫出了八十幾個字,到底又有哪些罕見字出現了呢?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在第一季校園賽總冠軍,外號員外的潘維安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