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27集 台大中文行不行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持續以中華文字為主體,但賽制將更加趣味,而且新一季鎖定校園,不同於目前的校園版本,只針對國小五六年級生,新版參賽者年齡範圍無限制,每集邀請不同類型的校園菁英參賽對決!

新一季的第一集,將邀請到八位來自台灣大學的同學們,台大是台灣大學中的A咖,是世界前100名大學聲譽排名榜中台灣唯一一所進榜的國立大學,這些成績優秀的學生今天有8位來節目中要來挑戰跟證明自己的中文能力,到底,台大生的中文行不行呢?!

大魔王 簡聯安 藍翎 陳冠宇 陳珮玲 石阜 林施瑩 李佳勳 廖羿雯

嚴ㄓㄣˋ以待的ㄓㄣˋ是哪個字? ㄌㄧˊ患甲狀腺癌的ㄌㄧˊ又該怎麼寫?在"字力測驗"中將有誰能出線挺進第二回合的"字有發揮"呢?

而第二關的字有發揮以"車"部為考題,參賽者一共寫出了三十幾個字,但你知道"斬"是什麼部首呢?他和車有關嗎?

在第二個關卡勝出的選手即將在第三關挑戰大魔王,這次的守關大魔王是在第一季校園賽中表現十分優異的唐浩恩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