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24集 校園版 敗部復活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張曼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一字千金為了讓大家重新重視中文書寫的重要性,走訪全國各地小學進行海選,挖掘各學校國語文高手!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為了讓大家重新重視中文書寫的重要性,走訪全國各地小學進行海選,挖掘各學校國語文高手!經過了十週的棚內競賽,縱使有十位厲害的冠軍脫穎而出,但進到最後一個單元PK的選手,也讓人眼睛一亮,本集節目中,我們邀請到了過去幾週表現十分亮眼的亞軍,回到一字千金的舞台,爭取最後晉級冠軍賽的資格!

林佳霓 戴艾倫 陳彥睿 顏頎翰 林沂沛 趙芝綺 王榕晨 溫子晴 方翰儒

這次第一關考了小朋友可愛動物篇?雖然可愛的ㄆㄧㄠˊ蟲應該要怎麼寫?有長嘴的白"ㄍㄨㄢˋ"又是哪個字呢?

第二關的「字有發揮」考了"ㄅㄛ"的組合,根據教育部重修國語辭典修訂本中,一共有個89字,而小朋友們這回又能寫出多少個字呢?你看過彴這個字嗎?他讀什麼音,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進到第三關「一字千金」的兩位同學已經得進入季冠軍的門票,但是一樣要比出高下來,這次又會是誰登上最後寶座呢?

一場小學國語文菁英的筆墨之戰,就在公視頻道「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