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22集 校園版-10

專家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林文慶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一字千金為了讓大家重新重視中文書寫的重要性,走訪全國各地小學進行海選,挖掘各學校國語文高手!

節目中,我們請到了十位同學,他們在校園海選中,擊敗其他同學脫穎而出。他們不管是在校內還是全國的國語文比賽中都是榜上有名,這些高手們他們代表著各自的學校來節目中跟各路好手一決勝負!

這次第一關考了小朋友自然現象篇?雖然沒看過冰ㄅㄠˊ,但你知道該怎麼寫嗎?天外飛來一顆ㄩㄣˇ石,又是哪一個ㄩㄣˇ呢?

徐浩博 陳奕妘 巫梓彥 李庭萱 江奕霆 許琇瑩 方翰儒 李昕蓉 林振群 鄭郁廷

第二關的「字有發揮」考了"ㄓㄨ"的組合,根據教育部重修國語辭典修訂本中,一共有81個字,而小朋友們這回又能寫出多少個字呢?

你看過櫫這個字嗎?他讀什麼音,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第三關「一字千金」的冠亞軍之爭,一向都是十分緊張的拉鋸戰,但這次居然發生了前所未見的情況,到底誰能拿到冠軍呢?

一場小學國語文菁英的筆墨之戰,就在公視頻道「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