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8集 校園版-8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一字千金為了讓大家重新重視中文書寫的重要性,走訪全國各地小學進行海選,挖掘各學校國語文高手!

節目中,我們請到了十位同學,他們在校園海選中,擊敗其他同學脫穎而出。他們不管是在校內還是全國的國語文比賽中都是榜上有名,這些高手們他們代表著各自的學校來節目中跟各路好手一決勝負!

劉宸睿 田穎穎 溫子晴 林成璟 楊麒諺 陳姿靜 方佳柔 林楷翔 吳孟原 陳莉薇

這次第一關考了小朋友風景名勝篇?敦煌石ㄎㄨ的ㄎㄨ怎麼寫?基隆的白米ㄨㄥˋ砲台又該怎麼寫?

第二關的「字有發揮」考了"ㄏㄨㄟ"的組合,小朋友發揮實力,個個使出渾身解數,你看過虺這個字嗎?他讀什麼音,又代表什麼意義呢?你又能寫出幾個字?

第三關「一字千金」的冠亞軍之爭,一位是導航專家急驚風,一位是溫文儒雅書法小姐,到底誰能拿到冠軍呢?一場小學國語文菁英的筆墨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