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19集 成人魔王賽

專家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李添富教授
 
 

一字千金自從開播以來好評不斷,不只是觀眾同心按讚,就連金鐘獎也是年年入圍,受到各界強力肯定,我們有精彩的文字對決,趣味而有科技感的比賽方式,更重要的是,有一群文字高手熱情的集結在這裡,今天我們邀請到八位魔王,他們都曾經在節目中接受過勝利的冠冕,現在他們要互相較量,到底誰能重返榮耀呢?

第一單元「字裡乾坤」,每題都是兩個字的詞語,但只給其中的部件提示,現場魔王兩兩一隊,需要通力合作猜出答案,大家能否從這個部件當中猜出是哪個詞語呢?這可讓現場的參賽者大傷腦筋了!這一關將會刷掉兩隊,晉級四位選手!

 
 
 
 
 
 
 
 

第二單元是「字力測驗文青題」,加入了古典文學與詩詞的元素,不只考魔王寫字的能力,還要寫得快又寫得好,優先取得3分者即可晉級,最後進入「隻字片語搶獎金」的兩位選手,這個單元,除了可以寫4字詞語,這次更開放可以寫五言與七言的古詩!能寫出古詩者獎金加倍,但是只有勝利者才能抱回獎金,到底誰能打敗群雄,成為魔王中的魔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