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08集 網路搞笑演員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何昆益 老師
來賓:陳大天
 
 

網路最受歡迎的影片除了開箱文、教學類的影片、遊戲影片外,搞笑影片也是大家最愛瀏覽跟分享的。網路上有一票人他們有極高的表演慾,將生活中的經驗趣事編寫成搞笑的劇情演出,因為題材貼近生活,所以能引起廣大的共鳴,邀請到6位網路搞笑演員,他們各自擅長的戲路不同,各有一票忠實粉絲,今天就要來比看看誰的中文厲害!

現代人除了常常提筆忘字外,寫錯字也經常發生。對一個字認識不夠通透、讀音念錯,常常都是寫錯字的原因,寫錯一個字很有可能會改變一句話的意思,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第一單元「將錯糾錯」,由此而生,考考大家認不認識正確用字!這單元讓陳大天擔任出題官,不只是參賽者,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可以跟著節奏作答,水利樞「ㄋ一ㄡˇ」要的「ㄋ一ㄡˇ」是『紐』還是『鈕』呢?

 
 
 
 
 
 

第二單元是「字有發揮」,這是考參賽者識字量的單元,作答時間只有20秒,答不出來就淘汰了,這次考的題目是,有「車」部首的字,總共有102個字,參賽者到底能寫出多少字,誰會在這一關遭到淘汰呢?

第三個單元「成雙成對」,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最終只有一位能成為週冠軍,才有資格與我們的守關關主-陳大天一拚「隻字片語」拿獎金!到底陳大天能不能守住獎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