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04集 總決賽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來賓:姚元浩
 
 

第七季的一字千金主題設定為「全民中文總體檢」,邀請了不同身份年紀的參賽者來參賽,每集節目讓觀眾學到12個經常搞混的錯字、聯想同一個部首的字、藉由16個不同部件拼出字的各種變化組合、練習15-20句四字成語跟詞語,幫助很多人重溫中文的記憶。經過了三個月的比賽,今天週冠軍們齊聚一堂,他們要來角逐最終的季冠軍!

最後會是誰贏得本季總冠軍呢?本集還邀請到帥氣的姚元浩來擔任主考官!

「字有發揮」,這次考的不是寫國字,而是寫注音,轉捩點的捩,到底要怎麼唸?處方箋的箋其實從來不唸ㄑ一ㄢ!現場主持人與來賓都大開眼界,發現自己真的已經錯了不只二十年了!

 
 
 
 
 
 
 
 
 
 
 

「東拼西湊」,這是考參賽者識字量與應變能力,每一題作答時間只有40秒,出題官給了中間的結構字,選手寫出上下左右的四個字來,這個單元將刷掉兩名參賽者,最後進入「隻字片語」一決勝負!

誰能打敗群雄,成為全名中文總體檢的最終贏家,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