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03集 未來老師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來賓:拉娃谷倖
 
 

「長大後,你想做什麼?」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曾經寫過「我的志願」這篇文章,而許多人的第一個志願就是當老師!但是到底有多少人堅持到底,成為能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呢?

今天現場來了幾位即將完成這個夢想的人,這六位未來老師即將在文字的舞台上一較高下!而擔任出題官和守關主的就是台灣首位原住民女主播「拉娃谷倖」!

現代人除了常常提筆忘字外,寫錯字也經常發生。對一個字認識不夠通透、讀音念錯,常常都是寫錯字的原因,寫錯一個字很有可能會改變一句話的意思,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第一單元「將錯糾錯」,由此而生,考考大家認不認識正確用字!這單元讓拉娃谷倖擔任出題官,不只是參賽者,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可以跟著節奏作答,恰如其「ㄈㄣˋ」的「ㄈㄣˋ」是『分』還是『份』呢?

 
 
 
 
 
 

「字有發揮」,這是考參賽者識字量的單元,作答時間只有20秒,答不出來就淘汰了,這次考的題目是,有「魚」部首的字,總共有110個字,到底能寫出多少字,誰會在這一關遭到淘汰呢?

最後一單元-「成雙成對」,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最終只有一位能成為週冠軍,才有資格與我們的守關關主-拉娃谷倖一拚「隻字片語」拿獎金!到底拉娃谷倖能不能守住獎金呢!讓我們敬請期待新一季一字千金,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