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8集 校園版-3

專家老師:
翁敏修老師、李鵑娟老師、陳安如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一字千金為了讓大家重新重視中文書寫的重要性,走訪全國各地小學進行海選,挖掘各學校國語文高手!

節目中,我們請到了十位同學,他們在校園海選中,擊敗其他同學脫穎而出。他們不管是在校內還是全國的國語文比賽中都是榜上有名,更有許多才藝高手,其中兩位小朋友第一次同台就以大提琴和直笛完美合奏,讓主持人聽得如癡如醉。這些高手們他們代表著各自的學校來節目中跟各路好手一決勝負!

陳彥睿 李佳臻 李邦安 張芷菱 賴冠宇 陳亭諼 徐楷傑 王宥婷 湯茂寅 王亭方

這次第一關考了大家神話故事,那些神奇又有趣的傳說裡,到底隱藏了多少有趣的漢字呢?「ㄆㄢˊ」桃的「ㄆㄢˊ」怎麼寫?伊「ㄉ一ㄢˋ」園的「ㄉ一ㄢˋ」又是哪個字?

第三關「一字千金」的冠亞軍之爭,一位是不疾不徐,一位是振筆疾書,到底哪一位可以拿到最後的冠軍呢?

劉墉老師的「漢字好好玩」單元又要教你哪三個字?一場小學國語文菁英的筆墨之戰,就在公視頻道「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