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集 校園版-1

專家老師:
翁敏修老師、賴昀仙老師、陳安儀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一字千金為了讓大家重新重視中文書寫的重要性,走訪全國各地小學進行海選,挖掘各學校國語文高手!

節目中,我們請到了十位同學,他們在校園海選中,擊敗其他同學脫穎而出。他們不管是在校內還是全國的國語文比賽中都是榜上有名,其中更有一對雙胞胎兄弟一起來挑戰。這些高手們他們代表著各自的學校來節目中跟各路好手一決勝負!

身體的各個部位想必你一定都再熟悉不過了,但是你真的知道這些字該怎麼寫嗎?「ㄊㄨㄣˊ」部的「ㄊㄨㄣˊ」?上下「ㄜˋ」的「ㄜˋ」?

吳沛恩 李承穎 李昕憓 李東駿 林佳霓 曹沁 游苡婕 楊恩凱 潘維安 潘維宏

劉墉老師的「漢字好好玩」單元又要教你哪三個字?第三關「一字千金」的冠亞軍之爭,勢均力敵的兩位小選手讓全場專注緊繃,小選手更在最後一刻落下眼淚?!一場小學國語文菁英的筆墨之戰,敬請鎖定「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