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1-2集 高學歷藝人

專家老師:
鄒濬智老師、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一字千金」首集播出就邀請到八位高學歷的藝人,分別是淡江法文系朱芯儀、北醫藥學系李宣榕、北藝大傳統音樂系王尹平、景文會計系劉雨柔、世新廣電系沈玉琳、文化企管系阿布、政大廣電研究所碩士阿本、加州大學商學系阿Ben。

王尹平 沈玉琳 朱芯儀 阿Ben 阿本 李宣榕 阿布 劉雨柔


上場前各個信心滿滿,結果阿Ben把「鞠」躬盡瘁寫成「菊」,主持人曾國城笑到岔氣:「你是想要身體彎下來就看到菊花吧!」

而「蜿蜒」的「蜿」,只有自稱是高中字音字形比賽常勝軍的朱芯儀答對,現場甚至有人寫成了「彎」,經過現場專家的一番解說,大家才了解原來「蜿」左邊的虫指的是蛇彎曲的身體,而路如同蛇彎彎曲曲就成了「蜿」字,現場眾人頓時豁然開朗,紛紛發出「喔~」的聲音來!

到底這八位藝人,誰能奪得最後的冠軍,就讓我們一同鎖定首播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