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大綱

《皮克鴨》敘述一隻愛做夢的鴨子,每天都有天馬行空的新奇想法,他和他的兩個好朋友一起展開冒險的故事。每集都有不同的主題,教導小朋友要發揮創意、克服困難、保持夢想並實現夢想。 皮克鴨是一隻名符其實的「白日夢冒險鴨」,他幻想能飛上外太空,雖然最後只成功離開地面幾公尺,他仍充滿活力與信心,不管面臨什麼問題與困境,都用樂觀正面的態度去看待。皮克鴨認為自己最聰明、最帥氣,他想當科學家、建築師、披薩店老闆甚至登山專家。 小黛是皮克鴨最忠誠朋友,即使小黛比皮克鴨穩重踏實許多,她仍舊常陪著皮克鴨一起做夢、一起冒險,皮克鴨為小黛的人生增添許多有趣的經驗。

阿金是一個精通新科技的電腦高手,身穿印有電腦圖案的衣服,他非常喜歡以自我的專業去幫助朋友,熱心助人、善良有禮。

皮克鴨、小黛和阿金和其他動物朋友們住在一個叫山谷鎮的地方,坐落在藍色的山脈之中,風景優美,如同世外桃源。除了山谷鎮之外,他們也會到世界各地去冒險,如法國巴黎鐵塔、中國萬里長城、日本富士山、澳洲還有南極等地。

《皮克鴨》有豐富的童趣色彩與許多可愛動物齊聚一堂,本節目最大特色,就是傳達幽默態度與友誼精神,已在美國、韓國、中國、印度、拉丁美洲等世界各地播出,適合2~7歲兒童觀賞,是非常活潑並有喜劇風格的幽默動畫。



角色介紹

皮 克 鴨

P. King Duckling

皮克鴨腦中有很多夢想,他認為他會是個科學家、建築師、比薩店老闆或者是個登山家,自認為自己是最聰明最帥的鴨子!有絕佳的自信心與永不停止的電力!他帶著狂熱的心展開所有的冒險旅程,雖然這一路上總是遇到難題。不過,就算遇到這些挑戰,但皮克鴨的創意方法總是能夠解決困難。皮克鴨讓小朋友學習在遇到問題時能夠試著換個方法去解決,同時也鼓勵孩童能夠看見在正面的處境看到希望。皮克鴨讓孩子們擁有夢想、想像力以及執行力。

小 黛

Wombat

小黛是皮克鴨的好朋友。雖然她比皮克鴨還聰明,但是她是對皮克鴨非常友善,因為他總是能為她帶來新奇的事!小沃天生就相當有耐心,也因為如此,她總是忍受皮克鴨非常異想天開的行為。

阿 金

Chumpkins

阿金是隻非常聰明的小豬,他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吃大頭菜跟在他的高科技電腦上玩遊戲,雖然阿金很愛他的朋友,總是熱心助人,尤其是關於科技類的相關問題,他很願意竭盡所能幫助他的好朋友皮克鴨與小黛。

子集介紹

101 機器鴨

102 皮克鴨的藝術之旅

103 皮克鴨搬家

104 皮克鴨拍電影

105 皮克鴨的電話

106 小黛的大驚喜

107 極速皮克鴨

108 皮克鴨的冰雪城堡

109 小狗魚

110 皮克鴨的長城馬拉松

111 大頭菜冰淇淋

112 時尚的皮克鴨

113 與熊貓共度一日

114 跳兔大家庭

115 三個朋友一個娃

116 農場歌舞劇

117 願意當我導師嗎?

118 小黛去澳洲

119 美妙的阿金

120 充氣超人來了!

121 皮克鴨發現新大陸

122 皮克鴨的餅乾農場

123 小黛與跳蚤

124 梨球之王

125 小黛和山丘男孩

126 飛翔的皮克鴨

127 小黛去過夜

128 皮克鴨變魔術

129 我的小丑叔叔

130 阿金踢足球

131 宙斯中毒了

132 皮克鴨洗衣服

133 鴨要衣裝

134 誰偷了大頭菜

135 自然步道之旅

136 小丘鎮對上陡坡灣

137 安全第一

138 小黛長高了

139 遊樂場一日遊

140 阿金的小豬節

141 小丘大飯店

142 波波羊

143 黑暗中的皮克鴨

144 妙奶奶登月球

145 了不起的馬文

146 時空旅行

147 騎士,公主和抱抱隆

148 我的鼴鼠朋友

149 雙鴨記

150 檸檬汁大對決

151 阿迪的生日驚嚇

152 海中之城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