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音樂秀

動物音樂秀

《動物音樂秀》(Ping and Friends)是一部關於音樂的學齡前兒童動畫節目,由巴西和加拿大動畫公司共同製作,每集7分鐘,以可愛的動物為主角,敘述生活中有趣的故事,搭配豐富的音樂知識,內容淺顯易懂、寓教於樂,適合小朋友觀賞。

看動畫也能啟發小孩的音樂性
主角「小畢」是擅長歌唱與詞曲創作的小鳥,「貓貓」擅長打擊樂,「波波」會彈鋼琴也會打鼓,「刺蝟先生」是樂團指揮,其他角色各有專長。他們在每集故事中,透過音樂表達快樂與煩惱,學習和諧互動,共同解決問題。

小畢和波波熱愛音樂,一起發現新的聲音、新的樂器、新的曲風,總有創作歌曲的好點子,下雨聲、拍手聲、腳步聲都可以變成美妙旋律,一起在這片草原上盡情玩音樂!

帶領幼兒認識各種音樂和樂器
《動物音樂秀》帶領幼兒進入音樂世界,認識不同曲風,如森巴舞、交響樂、搖籃曲、歌劇、搖滾、藍調等,並介紹代表該樂種靈魂的重要樂器,還有簡單的樂理,像是節奏、旋律、音階或調性。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種問題,總能以音樂解決,並且創作出新歌曲。「貓貓」失眠了怎麼辦?看書、數羊、喝熱牛奶都沒有效果,「小畢」決定幫「貓貓」創作一首搖籃曲,讓他安心地進入夢鄉。

角色介紹

小畢 
波波 
刺蝟先生
貓貓 
翠絲六號

客服專線:(02)2633 2000 傳真電話:(02)2633 8124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