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
為了子女,為了更年邁的父母
為了他人的眼光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自己不見了......

劇情概要

在8號公園附近住著一群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笑眉,一個雖然家庭幸福卻不幸家貧的女孩,當了人家童養媳,太過認真的生活,讓50幾歲的她反而和家人情感疏離,兒子受不了她應對無責任老公的懦弱,婆婆生病了只能依賴她;風生,一個懼怕衝突的大學教授,處處隱忍,卻發現自己忍過頭得了胃癌,病極思痛,他開始決心為自己活一把;秀女是個幸福的太太,唯一的煩惱就是丈夫掌控欲太強,卻偏偏在這毫無細縫的生活中,她想起了自己年輕時的長笛夢想,那些音樂家們因為演奏受傷的手腕,她是因為家事做得太多?她不服氣;淑芬是一個內外皆堅強的女性,在老公無預警過世之後,她的堅強漸漸潰堤,相信網路上詐騙份子的甜言蜜語,卻忘了解決自己內心真正的問題;戈悌涵人如其名,是個天真的老公主,以為要一輩子公主到老,卻因為丈夫外遇被逼著走出象牙塔,開始落地從新思考自己。

這群人圍繞著公園生活,每天錯身而過,有些人彼此認識,有些人從不相識,然而他們的故事不停上演著,在初昇晨光中轉圈拍手的早操,在透過交錯葉片灑落的陽光下下棋,沿著公園慢跑,在公園的紅磚道上叫賣,每張臉龐的背後,他們都有自己的故事,錯過了誰?遇見了誰?想的是什麼愛的是什麼?

熟齡的他們經歷了多少風雨才終於明白,與某些人的相遇,會讓自己成長,某些人能一起愉快生活,而某些遺憾,值得他們終生懷念……



人物介紹

游笑眉(王琄 飾)

63歲,房仲
笑眉是努力生活、務實的傳統台灣女性,樂天開朗,多做事、少說話,儘管不被理解,也像牛一樣埋頭苦做,太過努力而變得強勢,是男人跟丈夫不會喜歡的女性類型,太少解釋自己,是兒子女兒無法理解的母親類型。
隨著離家出走的丈夫意外重新出現,她的生活開始被重新攤開來,她所掩飾的一切漸漸被展開……

談風生(尹昭德 飾)

59歲,大學副教授
風生是個一板一眼人,順著時代的潮流走卻一成不變,過著有禮貌的生活,一生從未娶過老婆。
原本以為一生就這樣,沒想到心裡其實一直有著小小的傷口,一天,醫生突然告訴他他得了胃癌,危險邊緣的三期,他突然覺得他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也許,一點點的反擊……

劉秀女(林秀君 飾)

57歲,舊國道收費員
秀女年紀輕輕就嫁人,過著平淡的生活,兒子女兒都已嫁娶離家,退休之後日子還算輕鬆寫意,直到某一天,她老公吳炎國也退休了。
老公是個大男人,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糾正她的行為,檢查她的生活,某天,她在公園看到有人演奏長笛,她忽然想起自己年輕時的夢想……

倪淑芬(赫容 飾)

49歲,大學行政職員
工作俐落,生活俐落,不管別人閒事,也不麻煩別人,本來順順當當的生活,在警察老公死了之後全變了。
從前強悍的女人突然間開始網路戀愛,相信澳洲有FBI分部,拼死命要把積蓄匯給對方,女兒罵她也罵不醒,誰也不知道她究竟怎麼突然變成這樣了……

戈悌涵(江映瑤 飾)

52歲,貴婦
家世優良、乖巧又迷糊,不管到了幾歲都是永遠的女孩,丈夫對她包容又溫暖,彷彿擁有世界上的一切。
直到有一天,電視新聞報導著,一台賓士車酒駕後撞上分隔島,駕駛為了逃避責任,和副駕的女性友人交換了座位,那個駕駛,長得跟她丈夫好像啊……

吳炎國(李得全 飾)

62歲,秀女丈夫。前中小企業廠長
傳統男人,責任感重,認為男人就是要養家餬口,做人就是要正正經經,沒有變通性,退休回到家後,改不了主管的習性,家裡的大小事全都要管,一天比一天變本加厲。
然而一件所有人都沒想到的事,突然降臨在他身上……

周亦可(孫可芳 飾)

24歲,倪淑芬女兒。網路寫手
很不愛出門的宅女,跟家裡人也很少溝通,一直以為世界不會改變,然而爸爸沒有按時退休令家裡氣氛緊張,以及突然的過世,讓她心裡出了問題。
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想跟任何人說明,一天比一天封閉……

林雅文(方宥心 飾)

28歲,風生學生。研究生
出生在異常貧困的家庭,很年輕就生了小孩,很年輕就開始跟不同的人同居。神奇的會讀書也喜歡唸書,就這樣一路上了研究所,某天她的同居人因為不耐煩殺了她的小孩,她成為媒體口中兇惡的共犯。
坐牢幾年,本來已經被遺忘,但是一個教授的到來,又讓她重回學校,因為這個決定,她的人生掀起波濤巨浪。

張力凱(侯彥西 飾)

28歲,亦可男友。警察
8號公園派出所的警察,淑芬老公的後輩,性格有趣內在溫暖,在陪伴亦可走出傷痛後被分手,知道亦可心裡有道過不去的崁,所以只是默默的陪伴,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意外的掌握了淑芬母女和好的關鍵。

陳俊佑(楊孟霖 飾)

26歲,笑眉兒子。房仲
跟奶奶一樣嘴巴壞,卻跟媽媽一樣心軟,從小到大看著媽媽一路忍耐,心疼媽媽又對媽媽嘴巴壞,老是叫媽媽趕快離婚,完全不能理解媽媽說的什麼欠了爸爸一家,放不下小孩之類的心情。
有情緒調節障礙,起因於他對爸爸自己的爸爸做了一件不能說的事……

曹守志(林健寰 飾)

55歲,戈悌涵老公。事業成功的商人
聰明有為,娶了頗有家底的悌涵,一路平步青雲,希望保有妻子天真的性格,所以像照顧小孩一樣的照顧著悌涵,卻忽略了跟悌涵的溝通,因為被悌涵的父親小瞧而始終心裡有疙瘩。
他的疙瘩被悌涵的好朋友玫瑰發現,進而趁虛而入……

魏中賢(王道南 飾)

59歲,與風生一起長大。文學院院長
家是眷村裡生活比較優渥的家庭,從小就是眷村裡的小霸王,只是長輩們偶爾會對他說,你看看人家風生,多有禮貌多穩重……
聰明靈活,求學順利,甚至搶走風生喜歡的女孩,以為這樣就能擺脫風生的陰影,偏偏風生在快要40歲的時候,又到了他任教的大學,成為他的同事……

小敏(潘慧如 飾)

59歲,風生青梅竹馬。中賢妻子
跟風生、中賢在同一個眷村一起長大,從小就明示暗示對風生的情意,可惜風生一直到當兵前都不解風情。
高中畢業跟著中賢出國念書,返國後就嫁給中賢,一直到風生到了中賢任教的大學,兩人才又重逢……

李玫瑰(黃婕菲 飾)

52歲,悌涵的閨密。精品店老闆娘
玫瑰跟悌涵是專科時期的好朋友,美貌,性格豪爽,很有人緣,非常有時尚感,悌涵有點白目,玫瑰照顧她也嫉妒她。
比悌涵更早認識守志更早喜歡守志,守志卻成了悌涵的老公,一開始只是想證明自己所以勾引守志,最後卻絆住了自己……

陳正旭(陳竹昇 飾)

59歲,笑眉丈夫。紅包場老闆
因為母親要求娶了家裡的童養媳母大姊,對待對方隨意又粗略,就像對方是賣進來的一樣,從結婚開始大大小小外遇闖禍不斷。
媽媽中風他嫌煩,沒想到媽媽還老年失智,最後他把家裡洗劫一空,和年輕的小姐跑了,十幾年後的某一天,突然的出現在笑眉面前……

陳奶奶(王滿嬌 飾)

81歲,笑眉婆婆。前雜貨店老闆娘
精明的女性,知道兒子個性不思進取,替兒子找了個勤奮的童養媳,對媳婦沒有不好,但也沒讓媳婦少吃過苦。
因為生病脾氣越來越壞,嘴巴也越來越壞,兒子走了,能折磨的剩下媳婦,一直不停的挑戰著媳婦忍耐的底線……

歐明倫(歐陽倫 飾)

30餘歲,IT工程師
善良、浪漫、感性,崇尚自由,渴望追求心靈伴侶,長期從事固定工作後感到厭倦、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同時剛好與女友分手,於是便到北海岸徒步旅行,試著讓自己的心靈沈澱,以規劃未來事業發展,在前往網路瘋傳可以看到綠光的沙灘時巧遇李玫瑰,誤以為對方想投海自盡,兩人因此相識,共同走上旅途,進行一場心靈之旅。


製作團隊

[製作公司]我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製作人] 陳慧瑛、葉鴻偉
[導演] 葉鴻偉
[編劇] 杜欣怡
[執行製作人] 謝小芬
[統籌] 劉玉成
[攝影師] 朱培基、江育明
[燈光師] 吳信賢
[收音師] 余培仁


[美術指導] 黃千容
[造型統籌] 陳雅雯
[剪接] 吳寶玉、蕭智嘉
[音樂指導] 吳柏醇
[片頭尾設計] 陳義誠
[專案統籌] 張富媛
[執行製作] 王智永
[場務領班] 黃雲彬


[片尾曲] 兒歌
[演唱] 張懸
[作詞作曲] 焦安溥
[編曲] 張懸
[製作] 張懸、李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