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老師與人傑老師
核對考卷筆跡

316 『我的爸爸是老大』
八年八班的林世豪在學校常以老大自居,蠻橫的作風讓同學都很反感,甚至還要求同學幫他在考試中作弊,結果被人傑老師發現,送交紀老師處理,紀老師深入瞭解之後,發現世豪的本性善良,只是因為非常崇拜以前曾經是黑社會老大的爸爸,所以才會模仿爸爸的行為,其實爸爸也不希望世豪跟他一樣,所以紀老師便想到讓世豪當糾察隊的方式,藉由幫助同學的行為,將他拉回正軌,而世豪也慢慢醒悟到過去行為的不良,願意虛心改過。



紀老師跟同學談事情

317 『人間天使』
紀老師班上的美茹是一個心地善良、人緣很好的女同學,因為熱愛繪畫,所以也很受思卉老師的喜愛,美茹的爸爸很早就過世了,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美茹每天都會到媽媽開設的早餐店幫忙,並負責照顧妹妹的生活,但是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卻奪走了美茹的生命,讓家人、老師與同學都相當不捨,後來,在紀老師的努力下,同學們逐漸地學習到面對生死這樣人生課題的適當態度。



紀老師調解同學的紛爭

318 『愛的練習曲』
王馨跟智穎是八年八班的班對,但小倆口卻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吵架、鬧分手,剛開始周遭的朋友還會好言相勸,但久了,發現兩人分分合合的次數多了,就漸漸懶得理會他們,甚至還提議要「禁止班對」,讓兩人緊張不已,幸好在紀老師的調解下否決了這項提議,而兩人也開始思考愛情的意義,並檢討過去兩人在愛情中不成熟的行為。



紀老師幫忙解決同學的困難

319 『都是愛情惹的禍』
班上的仕皓與映萱是一對兩小無猜的戀人,仕皓溫柔體貼的行為,常常讓映萱感動不已,只是因為媽媽管得比較嚴格,所以映萱只能偷偷地和仕皓交往,不敢讓媽媽知道。這天,仕皓為了幫映萱慶生,特別精心安排了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可是兩人卻不小心發生了性關係,之後因為映萱的月經沒來讓她以為自己懷孕了,便從網路上買藥來墮胎,幸好被紀老師阻止,也證實是虛驚一場、沒有懷孕,不過兩人也深刻體認到偷嚐禁果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