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首屆【愛之日常音樂節】是台灣第一個由音樂人發起、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World AIDS day」的音樂節。在2018的11月30日到12月2日連續三天晚上演出,期望由音樂來聲援對愛滋議題的關懷。讓正確的醫療訊息被傳遞,更讓所有在愛滋陰影下的感染者,得到撫慰與鼓勵,看見愛與音樂的力量,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平等的權利與包容。

 【愛之日常音樂節】由音樂人郭蘅祈(郭子)發起,並與黃韻玲、陳建騏一起擔任音樂總監,更集合15位歌手: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Matzka、黃韻玲、萬芳、郭蘅祈、馬毓芬、黃子佼、陳珊妮、許茹芸、艾怡良、Hush及柯智棠等人,透過音樂饗宴,將善良的力量集合起來,集結眾人之力、用音樂的力量消弭對愛滋的恐懼,期望藉此活動,重新認識並接納愛滋相關資訊,並一起關注這個長期被世人誤解、忽視的公衛議題。並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一起看見:「有愛之日常,你我都相同! 」

 這次活動是以黃韻玲創作歌曲裡的一句歌詞「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作為首屆【愛之日常音樂節】的主題。誰沒有失落沮喪的時候?誰沒有生病痛苦的當下?但我們都該有自信的正向面對自己與他人。我們都不完美,但我們都該喜歡現在的自己與他人的模樣,無論性別、無論身份,無論感染與否,喜歡對方,也喜歡自己,這就是最簡單消滅歧視的開始!

各集介紹

  

(一)『大地場』:聽見愛的原始呼喚

這是一場充滿「大地包容」的開場,將由原住民歌手們,共同呈現充滿原始呼喚的饗宴,為愛之日常音樂節揭開序幕。其中參與歌手包括: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Matzka等。

(二)『暖心場』:走過90年代愛的印記

在世界愛滋日當晚的演出,是由黃韻玲帶領歌手,以80到90年代陪伴大家一同經歷愛滋風暴的歌曲為主軸,唱出對愛滋感染者的關懷,以及對逝去者的想念。其中參與歌手包括:黃韻玲、萬芳、郭蘅祈、馬毓芬、黃子佼等。

(三)『晴空場』:展望未來 看見愛之日常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關於愛滋的所有歧視與陰影都將消失。這場演場會是由陳建騏帶領歌手,用多元的流行音樂,來呈現真實、自由、坦然,再無歧視與污名的未來。其中參與歌手包括:陳珊妮、許茹芸、艾怡良、Hush及柯智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