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動物冒險王 第四季

《全球動物冒險王》(Deadly 60)為BBC推出的野生動物紀錄片,每集半小時,以尋找世界上最致命的動物為主要內容,公視主頻於農曆春節期間播出第四季首六集「犀牛」、「峇里島」、「加彭叢林」、「挪威」、「南非」、「厄瓜多海域」。

主持人「史提夫貝克蕭」與團隊上山下海,尋找世界上最致命、最狂野的動物,前往最詭異、最驚險的地方,他們面臨極限挑戰,近距離觀察最具威脅的動物,並拯救瀕臨絕種動物。《全球動物冒險王》為實地探訪、親身接觸的實境生態節目,內容驚險刺激、宛如身歷其境!

犀牛是全球防禦力最強的動物之一,體重超過3500公斤,卻因為人類獵殺犀牛角,使得犀牛數量銳減,史提夫近身觀察犀牛,並與動物專家攜手保育牠們。

印尼的熱帶島嶼峇里島,擁有火山、稻田、珊瑚礁與海洋,亦有大量野生動物,其中有些海洋生物相當致命,翻車魚是世上最重的魚,重量等於一輛小型汽車,史提夫將與這個海洋巨獸相見,並拯救海洋垃圾造成的生態危機。

西非國家加彭,有潟湖、沼澤和叢林,史提夫在這尋找致命的鱷魚,尼羅鱷(非洲最大)、非洲狹吻鱷(世界最稀少)、侏儒鱷(咬力強大);圓耳象有健壯靈巧的象鼻、宛如長劍的細長象牙,毫無疑問,圓耳象是致命的動物;加彭叢林還有最聰明的靈長動物黑猩猩,史提夫要如何追上如奧運短跑健將速度的黑猩猩。

客服專線:(02)2633 2000 傳真電話:(02)2633 8124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