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當今國際樂壇當紅炸子雞,身兼單簧管演奏家、作曲家和指揮家等身分的約格.魏德曼,是同輩藝術家當中最多才多藝且備受矚目的一位。

像是2014/15樂季他以單簧管獨奏家的身分,和柏林國家管絃樂團、漢堡愛樂樂團、赫爾辛基愛樂樂團、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以及班伯格交響樂團等樂團合作,他同時也是班伯格交響樂團的駐團作曲家。他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由葉芬.布朗夫曼搭配賽門.拉圖爵士指揮柏林愛樂樂團舉行世界首演。魏德曼同時也是個指揮家,目前是愛爾蘭室內樂團的首席客座指揮。魏德曼的作品為他贏得各樣獎項與榮譽。他的歌劇《鏡子裡的臉》被《歌劇世界》雜誌評選為2003/04樂季最重要的世界首演作品,他亦曾獲柏林愛樂樂團學院贈與阿巴多作曲獎。

辛德密特《韋伯主題交響變形》以德國前輩韋伯作品中諸多好聽的主題作自由改寫,NSO與指揮呂紹嘉將充分發揮交響樂團璀璨明艷的色彩與音響。第二樂章甚至改自《杜蘭朵》劇樂,五聲音階曲調格外悅耳,一聽就會入迷。

而魏德曼這次與NSO合作演出他創作的管絃作品《歌》,承繼德奧偉大的音樂傳統,以管絃樂表現藝術歌曲的博大精深。他親自演奏韋伯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更要演出「藝術歌曲之王」舒伯特的《未完成》交響曲與其創作呼應。

本次《雙面魏德曼》音樂會讓您享受魏德曼在演奏與作曲兩方面的功力,這是最好的音樂穿越之旅,讓您回味無窮。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