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家族萬事通》 全新集數登場

可愛動畫告訴你修繕家電的小祕訣

螺絲家族萬事通》敘述在人類居住的小公寓內有一群奇妙的螺絲族,螺絲族精通各種家電的原理與構造,他們的外型小到肉眼都難以看見,只有小男孩湯姆湯姆斯知道螺絲族的存在,有時湯姆不小心把電器弄壞,螺絲族會發揮專長幫忙修理電器,只要了解其原理就能進行維修,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並且學習互助合作,發揮友誼精神,整個節目傳達豐富知識,啟發科學運用的想像力。


諾利克和希蜜卡是螺絲族的主要二位成員,他們在各類型的生活家電用品中穿梭來往,有時不小心跳進水管裡,而帶我們認識水管的內部構造;有時搭乘電梯,就介紹電梯如何升高和下降,以及如何安全搭乘電梯;機械手臂是什麼?機械手臂在日常生活的運用,是可以幫助人類從事困難或危險的工作;烤箱是怎麼把食物烤熟的?特殊的電氣線圈會燒得火紅,就可把烤箱裡的東西加熱煮熟,使用上要特別小心避免燙傷。大家一起跟著螺絲族學習正確使用家中用品,培養解決問題的知識與能力,也更加珍惜身邊的事物。

客服專線:(02)2633 2000 傳真電話:(02)2633 8124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