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城市私房景點」要展開一段特殊的旅遊行程,由藝術史專家雅妮娜Janina Ramirez和艾拉斯德Alastair Sooke帶路,走訪亞塞拜然首都巴庫、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及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從三個城市的豐富歷史以及城市的藝術,探索塑造每個城市美學的元素。

近年來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里斯本有美麗的海岸、高低起伏的山丘和蜿蜒的小巷弄。里斯本的歷史豐富,15到17世紀 “大航海時代”是它的黃金時代,然而這裡也隱藏著奴隸交易的黑歷史,主持人艾拉斯德搭船遊覽太加斯河,以了解葡萄牙人如何遠自印度交易各種香料,雅妮娜則是拜訪磁磚博物館及貝倫塔,來到葡萄牙當然還要品嘗葡式蛋塔。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地理位置上位於東西方的交界,是阿拉伯世界中最多元文化的城市,曾經被法國殖民的貝魯特,有中東小巴黎之稱,至今仍具有濃厚的法式風情,20世紀經歷的慘烈內戰,也在城市中留下遺跡,雅妮娜和艾拉斯德在旅程中觀察這個城市的藝術和建築如何擁抱過去、並創造新未來。

「城市私房景點」最後一集中,雅妮娜和艾拉斯德將拜訪亞塞拜然的首都巴庫,近鄰裏海的亞塞拜然曾經是蘇聯的加盟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如今也是重要石油國,這個混合著古老與現代的國家仍是獨裁國家,藝術創作受到嚴格管控,但是巴庫非常積極地想吸引觀光客,興建各種新式建築,雅妮娜和艾拉斯德將尋找這個城市的自我認同,也見識到為什麼亞塞拜然稱為「火之國」。

「城市私房景點」介紹的三個城市都充滿驚奇;里斯本融合羅馬人、阿拉伯人和十字軍的足跡,貝魯特從內戰廢墟中重建,而巴庫是各種文化的大熔爐,這三個城市蓬勃的文化力,讓人想踏上旅途、親眼見證一下。

精彩劇照

里斯本
里斯本
里斯本
貝魯特
貝魯特
貝魯特
巴庫
巴庫
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