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 結合劇場視聽美學~建構「傳統新藝」當代布袋戲音樂會
臺灣國樂團於2018年推出前所未見的布袋戲國樂音樂會《布袋戲戀歌.落花斷情雨》,演出極為成功、廣受好評。在樂迷朋友的千呼萬喚與引頸期盼下,再度邀請2018年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真快樂掌中劇團」共同合作,搬上高雄衛武營戲劇院大舞臺。

音樂會策展人陳龍廷、指揮江靖波、導演柯世宏、作曲家王乙聿、林心蘋、梁啟慧等,以「音韻為詞,旋律為語」的音樂鋪陳與陳述,建構出音樂與布袋戲間相輔相成的關係。

刀劍先生華刄藏即將練成武林至寶「神劍精煉鋼」之際,卻引發一場腥風血雨的爭奪殺戮。華刄藏帶著女兒華鳳櫻一路躲避蒙面怪客的追殺,逃到絕無峰…

桃花聖俠慕蓉生收鳳櫻為徒,並與獨生女慕蓉飛雪,兩人情同姊妹。在大師兄秦雨揚協助教導之下,三人朝夕相處,逐漸產生情感的化學反應。在愛情的爭奪中,如同飛舞在一抹彩霞的桃花,降駕誰家。

微風吹起,流動的空氣中,帶有血絲的氣味。蒙面怪客殺戮再起,鳳櫻是否能逃過第二次的追殺?在生命危險之際,猶如風中的蠟燭、斷線的風箏。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欲知詳情,請收看《布袋戲戀歌.落花斷情雨》。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