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如果國、高中的時候,有人願意聽聽我的想法就好了!」 公共電視青少年新聞議題節目:《青春發言人》,懷抱著這樣的精神企畫每一單元。

我們傾聽青少年心聲,帶領觀眾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の神秘小宇宙。

我們不怕碰觸禁忌話題,性、霸凌、憂鬱、自殺、毒品都可以,只怕你不敢談。如果你覺得口味太獵奇,關於夢想,關於茫然,關於改變世界,這類你我成長路上永遠都要面對的問題,當然也會討論!除此之外,我們還喜歡亂入學校社團,像是蟑螂研究社啦、邊緣人轉筆社啦,只要你自認夠酷,就來找我們報名拍攝^___^

為了不讓你看到睡著,製作團隊嘗試用各種影音形式討論社會議題,我們找YouTuber探討時事、也邀請意料之外的來賓上直播對談。一切的一切,就是要告訴你父母不會告訴你的,教你老師不會教你的,讓你自己長大自己思考。

我們鼓勵青少年參與政治、討論時事、說一切想說的話,問所有想問的問題。請不要害怕發言,更不要恐懼「跟大家不一樣」!
啊,忘了說,這裡還是會有大人,但應該會比較可愛,如果廢話太多,我們馬上剪掉(喂~~)。

關於主持人

柯萱如

1988年生 台大法律系畢業

熱血的美少女律師,總是皺著眉頭傾聽弱勢者的心聲,期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青少年以上、成人未滿」的她,想趁自己完全的變成大人前,好好記得現在的樣子,一起和青少年朋友認識世界、交換心中的想法。

宋子揚

1993年生 台大戲劇系畢業

喜歡籃球,喜歡聽蛋堡、小人的饒舌歌,夢想成為扎實的演員,努力演好每一場戲,等待被看見。因為擁有陽光、自然、不造作的風格,是青春發言人御用的體驗式外景主持人,如果想看他的代表作,可搜尋「我的塑膠便利人生」。

蔡伃婷

1995年生 北教大語文與創作學系畢業

集老師、演員、散文家於一身,目前在台北某校收服小學生。曾自爆自己晚上10點以後會變成另一種可怕生物,像是自創4種人格與自己玩桌遊。此外,她還有個特殊專長,不管講什麼話題都可以很認真,跟她認真你必死無疑。

林彥廷

1997年生 台大法律系 畢業

對政治懷抱高度熱忱,眼神犀利善於答辯,曾擔任台大學生會會長及參與創辦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雖然在主持人中年紀最輕,卻有一副初老的成熟靈魂。

精選議題

新聞關鍵字-木擊者

新聞裡的數學

面對死亡

情感教育

性別議題

青貧世代

未來該怎麼選?

228事件專題

邊緣少年

空汙專題

無塑生活

食農教育

創客來了

饒舌新聞

少年坦白講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