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9集
「被愛遺忘的憤怒鳥」─白冰冰

 
 

白冰冰是演藝圈的大姊大,人生大起大落,曾經被日本松竹電影公司找去日本發展演藝事業,卻因為談戀愛,嫁給年紀相差很多的漫畫家,發現所適非人之後,毅然決然從日本逃回台灣。回到台灣後,白冰冰活躍於台灣的藝壇,但最為眾人熟知的事情,卻是他唯一的女兒白曉燕遭到歹徒綁架,從此天人永隔。

雖然白冰冰經歷喪女之痛,二十多年來一直以淚洗面,但她的性格和心理狀態在經過人生的血淚淬煉後,不但累積成如今的智慧,也讓白冰冰對於自己的理念更加清楚和堅持。大腦先生將告訴你,是甚麼樣的人格才能讓白冰冰從挫折和悲劇中不斷的浴火重生。

心理專家的話:

吳姵瑩:冰冰姐因為自己童年苦過,所以會想幫助困苦可憐的人,但是你要衡量自己的能力,還有也要知道,有些人他特別熱情,或是特別可憐,又一直故意在你面前晃來晃去,說不定就是想從你身上拿好處。

邱永林:冰冰姐的思想還是很單純的,你的世界比較黑白分明,比較沒辦法有灰色的各種層次,所以對某些理念會堅持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其實如果你能多元一點看世界,可以接受很多事情都有中間地帶,可能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

海苔熊:對於你來說,你真正想要拯救的,是小時候沒有被好好照顧的自己。透過拯救別人可以兩個願望一次滿足,一個是得到別人的尊敬和成長,另外一個是,終於可以不用去面對自己是很悲慘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