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7集
阿翔的心理分析

 
 

從月入23K的燈光師到家喻戶曉的主持人,阿翔從〈電視笑話冠軍〉出道,與浩子因緣際會組成浩角翔起,闖蕩演藝圈。人稱控制哥的阿翔個性極度理性,與浪漫成性的浩子私下鮮少連絡,卻維繫了長達十三年的親密工作關係,他們之間存在著哪些愛恨情仇?又反映出什麼樣的心理狀態呢?青少年時期家中負債,成為阿翔肩上的重擔,會影響他的性格及價值觀嗎?你所不知道的阿翔,就在《大腦先生》。

阿翔的話:我是極度理性的人,以前當燈光師,月入23K,但爸爸被親戚跳票負債,賺的錢扣掉生活開銷都得拿回家還債。我後來接到經紀公司打來說要簽我,我還問他們說,當藝人可以保證月入三萬嗎?

心理專家的話:

海苔熊:阿翔跟浩子之間的關係呈現比較多逃避,阿翔應該很不喜歡大家把他跟浩子綁在一起,一直被放在一起看,最奇怪的是,雖然是這樣,浩子要離開時,阿翔卻又有點寂寞。

吳姵瑩:人這塊只有單一色系,表示阿翔不注重人際,但會認真做事,內在有滿多想法,自我砥礪去完成,只是他有口難言。

邱永林:他從小討厭媽媽干預他喜歡的棒球,但媽媽操煩、凡事扮黑臉的模樣,卻可能成為他潛意識中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