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6集
賀一航的心理分析

 
 

賀一航的父親是流亡學生,因替人作保,大半輩子都在還債,連原本買來留給他的橘子園因此賣掉。他與豬哥亮搭檔主持歌廳秀,踏上秀場主持天王之路,卻因為愛賭,欠了一屁股債,賀一航鑽研出一套欠錢哲學,直到沒人願意替他還債,他才大徹大悟。幾年前欠稅、吸毒、召妓等負面新聞纏身,女友不離不棄,兩人還沉浸在新婚喜悅時,賀一航卻罹患癌症,他歷經了哪些心理歷程呢?你所不知道的賀一航,就在《大腦先生》。

賀一航的話:這幾年從低潮走上來也滿辛苦的,很多人說我不會學乖,我就一步步做,把那些以前批評我的聲音當成正能量,我想至少要證明給那些批評我的朋友看,我沒有他們想象中這麼壞。

心理專家的話:

海苔熊:他像停在12歲到18歲的永恆少年,特質是明顯叛逆、不想負責任、享樂主義當道,很多事情都先衝了再說,衝了也沒要負責的意思。

吳姵瑩:這種大男孩的男人是很容易找到女人的,因為他容易激起母性。他的界線模糊、缺乏責任感,另一半需要照顧他一切需求,屬於修復型的母子關係。

邱永林:有些人凡事盡力要作到一百分,可是賀一航不是,對他而言,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及格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