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4集
「瘤得滑」─沈玉琳

 
 

以製作整人節目出名,屢創收視率第一的製作人沈玉琳,轉型為藝人之後,一樣是收視率的保證。不過,其實沈玉琳是出生在嚴肅的軍人世家,小時候跟爸爸很不熟。在花花綠綠的演藝圈打滾,他卻每段感情都談十年以上,而且只談過三段戀愛。連公司快倒了,他也不知道該資遣員工,很不符合大家對知名製作人的想像。

到底這一個外表搞笑內在卻這麼規矩的電視人,他的心理狀態是怎麼樣的呢?是甚麼樣的心理狀態,讓他曾經臉上有瘤,卻敢說自己是劉德華?是甚麼樣的心理狀態,讓他想出那麼多奇怪的整人點子;是甚麼樣的心理狀態,讓他年紀老大不小了,才娶了一個嫩妻,生了一個女兒?請看本集《大腦先生》。

沈玉琳的話:其實那個瘤是我的幸運瘤,它在的時候,我收視都是第一。後來醫生說要幫我免費割掉,我想說免費的話,就去割好了,沒想到去了,才發現一堆記者在那邊。……後來割完之後,我想把瘤帶回去,醫生還跟我搶。

心理專家的話:

吳姵瑩:玉琳哥的爸爸是軍人,長期不在家,這會給玉琳哥一個概念,就是男人是在外闖蕩的,不是窩在家裡的,所以他的世界就是外面,而不是家,所以他的世界永遠有兩個,一個是外面的,一個是裡面的。

邱永林:你的個性特質就是太樂觀,行動力太強了,你一嗅到可以賺錢的味道,就一頭栽進去。可是你想想,你當初成立傳播公司,不是就是為了賺錢,自己當老板,不想當棋子,想當下棋的人。但是為什麼後來會慘賠收場?

海苔熊:你是不是覺得很難開口說:我愛你?你是不是覺得表達自己的感情是困難的,你表達感情的方式都是繞彎子的。為什麼?你小時候對家人表達過愛,然後受到指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