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0集
「完美爸爸的問題小孩」─余天

 
 

余天除了是歌手、綜藝節目主持人、演藝圈的老大哥和曾任立法委員之外,他也是一個老爸和丈夫。他和太太李亞萍,育有兩女一子,大女兒余筱萍,二女兒余苑綺,和小兒子余祥銓。由於新聞媒體常常報導他兒女的負面新聞,造成多數人的印象是余天是個溺愛孩子的老爸。

但年輕時衝動,常常與人打架的余天,為什麼對妻子和孩子這麼寬容?在外面是老大哥的余天,在家裡只能管狗但連狗都不理他,是甚麼原因呢?為什麼余天的三個子女都沒有結婚呢?從心理遊戲看余天一家人的互動狀態,就在大腦先生。

余天的話:不覺得我自己是溺愛孩子。我們一家人是很團結的,然後我覺得小孩是很聽話,但結婚這件事情,我覺得要從長計議,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定要很慎重。

心理專家的話:

袁瑋:如果你希望你的家庭能更美滿,達到你選擇的那張卡的狀態,你必須看清自己的盲目我,改善它,才有可能改善你家庭目前的處境。

邱永林:可以感覺到你對家庭的責任感是非常強大的。可是人生隨時都會遇到各 種困境,你的孩子們也是,你的親戚們也是,而以你這樣的性格,你是無法停下來的,外人看起來,你們好像生活優渥,但他們不知道,其實你的負擔很大,很重。

海苔熊:其實小孩子有時候叛逆一點,才可能有成長。如果你的小孩都只聽爸爸的話,那其實是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