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18集
劉真、楊千霈的心理分析

 
 

劉真、楊千霈像是生活在不同城堡裡的公主,編織著屬於自己的幸福童話。

劉真從小熱愛芭蕾,因為聲音小,舉手發問時老師永遠點不到她,換上芭蕾舞衣站在台上,她愛上成為眾人目光的感覺。接觸國標舞後,更是寧吃止痛藥、打止痛針,也要上台跳舞,像不像童話故事美人魚裡的人魚公主,用聲音來換雙腳呢?

千霈從小是爸爸的掌上明珠,聰明機伶又漂亮,名列前茅的她如願考上台大,今年閃婚卻遭大學同學向媒體爆料交往對象非富即貴,是不是跟白雪公主遭忌而被追殺有點類似呢?

兩位公主憑著努力在演藝圈立足,她們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劉真、楊千霈的心理剖析,在《大腦先生》與您相見。

劉真的話:我從小聲音就很小聲,每次老師問小朋友長大想當什麼,大家搶舉手,講話都沒人聽到我的聲音,久了我就不想舉手了。但跳舞會被看見被鼓勵,站在舞台上我就覺得我有被看見。

千霈的話:我學生時期每次都想念前三名,我上台大,是我們系第一個出去的藝人,很受教授關注,教授認為藝人愛翹課,我就念到書卷獎,每天八點站在那邊等他點名。

心理專家的話:

海苔熊:灰姑娘也是穿上玻璃鞋,才變成公主的。灰姑娘有玻璃鞋,就像穿上高跟鞋的劉真,高跟鞋讓她感到有力量、隨時準備表演和跳舞。

張志宏:她成年後跟其它女性較容易出現緊張關係,套到婚姻裡頭就會是婆媳關係。如果要讓婆媳關係不演變成婆媳問題,更要在新婚的甜蜜期過後持續保有良好的夫妻溝通。

邱永林:童話故事裡面的白雪公主,在吃下蘋果之前都沒有看過白馬王子,醒來才看到王子幾秒鐘,兩個人就相愛結婚了,幾乎跟她今年閃婚的邏輯類似,婚後應該會有很多東西需要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