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16集
方季惟的心理分析

 
 

方季惟曾是90年代的玉女代表,連續4年獲得軍中情人票選冠軍,卻因為一場大病,讓他一度從演藝圈消失。沉潛的日子裡,她賣天珠,學習佛法,進而發願要蓋滿108座佛塔。方季惟是如何看待演藝圈的起起落落?

唐立淇多年的一句話早已總結方季惟的感情觀?又是怎麼樣的家庭狀況深深的影響方季惟的隱藏我呢?

方季惟的話:以前在唱片公司的時候面對壓力,都只能一直忍,以為自己能扛下排解,但後來就病發了,長期壓抑,內分泌就出問題,引發重病。很多事過去就過去了,其實再去探究當時的事,對別人也是傷害。現在沒有空去難過,只能往前走。我很幸運,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會另外出現讓我覺得更重要的事去忙。

心理專家的話:

趙舒禾:方季惟有選擇遺忘傷痛的能力,她從小就必須養家,所以她已經習慣把自己的需求擺最後,不為自己主張,負責把上頭的指令做好。

邱永林:方季惟內心掙扎愛恨糾葛,對世俗的成功又愛又恨,進而轉向追求心靈的成功,所以選擇學習佛法,找到歸屬感。

海苔熊:方季惟應該思考,如果有一天他不是媽媽的女兒,不是歌手,不是演員,沒有這些角色,那妳會是誰?先放掉別人的需求,看到自己的需要,一直給一直付出也是會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