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13集
「佳偶本天成」─吳鳳夫婦

 
 

土耳其帥哥吳鳳在台灣不但主持節目,得到金鐘獎,還娶了台灣老婆,生了台灣女兒。但異國婚姻中的文化差異,是否會成為夫妻倆生活上的阻礙?本集的大腦先生特別請兩夫妻來做心理測驗,看看他們契合指數高不高?

測試結果出來,兩夫妻在四個我的象限呈現出非常有趣的對比,連主持人都說不可能吧,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更有趣的事,測驗的時候,吳鳳和他的妻子Rynne在討論一個話題時,一直呈現鬼打牆的狀態...

到底他們的婚姻關係是表面和諧,還是真的非常幸福美滿呢?看了這一集的大腦先生,你就會知道。

吳鳳的話:我對我人生所做的決定是不會後悔的,雖然現在還是要克服一些困難,我也沒辦法常常回土耳其看我爸爸,但是我覺得我的決定都是對的。

心理專家的話:

吳毓瑩:吳鳳其實還處在一個孩子青少年的狀態,所以他對錢沒那麼重視,會輕易相信朋友,把錢借給朋友,也比較屬於今朝有酒今朝醉那一型。可是我相信在Rynne的帶領下,吳鳳會慢慢的學會長大,了解怎麼跟同儕交往又不會傷害自己的利益。

邱永林:根據婚姻研究,能夠白頭偕老的夫妻關係,他們的相似點會多於相異點,不管他們的童年經驗、心理經驗都會有相同的地方。未來的道路還很長,兩位可以多考慮一下,比如有甚麼興趣嗜好是相似的,這樣都可以增加兩位婚姻的幸福美滿。

海苔熊:吳鳳有趣的地方在於他內心有一塊是彼得潘的個性,他還沒有很想長大,還不願意去承擔經濟責任,但現在開始有些鬆動,要賺錢養小孩,要邁向大人的路,他說他爸爸像大樹,他也想成為跟爸爸一樣的大樹。我相信只要他們都有心,未來的家庭會繼續這樣幸福美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