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9集
連靜雯的心理分析

 
 

八點檔演員連靜雯出道多年,因演出經典壞女人角色蔡有美,讓她聲名大噪,卻也因性格與角色的衝突,讓她內心陷入掙扎。台北三重出生的連靜雯,父親是車廠黑手、母親是裁縫師,因父母忙於工作,從小她就是鑰匙兒童。

為了管教方便,她與姊姊從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一路同班,姊姊的優異成績令她備感壓力,小六就兩度進出警局。她一度被小室哲哉挑中,前往美國受訓,最後沒往歌手發展,卻在本土劇八點檔拚出一片天。

為了朋友赴湯蹈火,這位眾人眼中的超正向「里長伯」,卻在心理測試意外發現,青春期的房間分配,竟影響了她十多年來的朋友關係。究竟她的內心,藏著什麼自己都尚未察覺的心理世界呢?你不知道的連靜雯,就在《大腦先生》。

連靜雯的話:幾年前我有一段穩定的感情,可是當對方提到結婚,我真的是嚇壞了,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我一直在上心靈課程,我不斷學習,覺得要讓自己內在提升,就能吸引對的人出現。

心理專家的話:

吳姵瑩:青少年時期的房間格局,是我們在自我認同中,形成他人與我們之間界線的影響因素之一,靜雯因此過度承擔了他人的情緒。

海苔熊:她對感情是高度焦慮、高度逃避,想天天黏著對方,同時又怕長期穩定的關係綁在一起。

邱永林:演藝圈的成功,表示要犧牲很多,如隱私、時間、自由,她對成功的愛恨交織,甚至害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