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7集
「女超人的隱憂」─侯怡君

 
 

在大眾眼中,侯怡君除了演戲和主持綜藝節目之外,還是個運動好手,馬拉松和三鐵都難不倒她,但是他在忙錄的工作之餘,還拼命從事體能訓練,朋友都覺得他是「瘋子」。

事實上,他會這麼拼命跟他的心理狀態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可能罹患了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讓她想要充分燃燒生命,也讓她在感情上有很大的遲疑和矛盾。

在節目中,她痛哭失聲,承認自己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因此感情遲遲沒有進展,也不敢結婚。本集驚爆侯怡君感情世界撲朔迷離的狀態,請鎖定公視頻到大腦先生。

怡君的話:像我這樣重情重義,只要人命不要錢的,心理老師應該會說我的人格很好吧~如果他們的答案不是這樣,那我就不相信你們的測驗結果。

心理專家的話:

吳毓瑩:怡君真的是個很好很溫暖的孩子,他的生命課題,是不斷不斷的超越,然而,超越的背後是無限無限的自卑。他對自己的苛求,其實是他不斷超越自我的動力。我覺得這沒甚麼不好,不過你最終應該要超越自己對自己的苛求,你已經很有能量了,你忘記你已經長大了,已經完成很多事情了。你現在要照顧的是你在很多事情中所看到的那個弱小的、無依的、追求公平的自己。

邱永林:天下沒有完美的父母,天下沒有完美的愛情,但是天下一定有個人就是愛不完美的你。再找到這個人之前,愛你的工作,愛你的朋友,愛你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愛你自己。

海苔熊:怡君還有個匆忙的特質,我發現你會很希望趕快把事情結束,也許是因為剛剛說的,不想在外面逗留太久,以免產生太多新的人際關係;也許因為你擔心自己的病情,所以你做事很急,希望能充分燃燒生命。但我希望能邀請你慢下來,因為那些你害怕的事情背後,有屬於你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