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6集
李玉璽的心理分析

 
 

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因飾演校園內歐陽非凡而備受矚目的李玉璽,出身為創作歌手。

他最景仰的父親李亞明,在他小時候卻因為聽過他的歌聲,脫口而出「你是不是我兒子啊?」玉璽的父親同時也是他的老闆,背負著星二代的壓力,曾是他進入演藝圈以來,最沉重的重擊。

李玉璽擁有白馬王子的外表,私底下在朋友眼中卻超愛耍寶,還曾被同學選為全校最好笑的人,他怎麼面對出道後的輿論與標籤?

因為父親的放任教育,未曾經歷叛逆期的他,最渴望的又是什麼呢?你所不知道的李玉璽內心世界,就在《大腦先生》。

玉璽的話:剛出道時,我知道一定會被冠上星二代,我一直認為我是創作歌手,希望大家了解我是靠自己寫歌、學樂器,結果依然被罵得很慘,網路上還有人說,「全創作歌手?他爸是李亞明,有內幕嗎?」當下真的滿難過的。

心理專家的話:

胡綺祐:玉璽對爸爸既崇拜又疏離,父子兩人個性都比較堅毅,父子情節也有些矛盾。

張志宏:不論是音樂上或生活上都希望自己可以更為獨立,但內在某種程度還不太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邱永林:昨天的地下音樂,今天就是經典,玉璽需要翻天覆地脫離現在的處境,將自己逼到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