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4集
LULU、曾莞婷

 
 

新生代主持人LULU及八點檔演員曾莞婷,不僅同為爸爸的寶貝,兩人私底下還是鮮為人知的好友。LU爸在LULU童年時從軍中退役,當起娃娃車司機接送女兒,隨著女兒的求學歷程轉變,LU爸變成計程車司機,一路護送女兒長大,在高度互動的緊密家庭關係中,潛藏著哪些家人難以發現的心理狀態?莞婷的爸爸過去經營全台第一家測量公司,她以千金小姐之姿念貴族學校,出入有司機接送,卻因為遭騙家道中落。莞婷爸還在她24歲時,因火車意外驟逝,莞婷懷抱著沒能回報的虧欠感,與媽媽之間的關係產生什麼樣的變化?莞婷苦練台語扛起家計的背後,潛意識想的是什麼呢?LULU、莞婷的心理剖析,在《大腦先生》與您相見。

LULU的話:我妹是藝術家,我覺得她很厲害,她覺得我很厲害。我畫完那個圖跟她說,我畫超爛,要傳給她笑,結果她跟我說,她那天正好主持學校活動,她覺得她主持超爛。

莞婷的話:我覺得我很獨立自主,現在還跟媽媽睡很好啊,有什麼不對?

心理專家的話:

陳靜怡:黑色讓她覺得又愛又討厭又可憐又有力量,莞婷的內在衝突很大,可能有嚴重的依附創傷;最愛的紫色她卻覺得不實際,可能因為童年的美好太短暫,而現實的悲苦太長。

海苔熊:每個人的內在可能會出現一個爸爸或媽媽在耳提面命,但LULU很特別,她內在叮嚀的聲音竟然是妹妹。

胡綺祐:兩個人的家庭關係的共同點是緊密的連結,莞婷渴望依靠,同時想保護家人;LULU很獨立,卻也有想當孩子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