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3集
「美人蛻變」──于美人

 
 

從補教名師、電台主持轉戰電視圈,于美人活躍電視圈二十年,犀利風格深植人心。2013年,于美人爆發婚變,近年她走出婚變陰霾,靠著飲食、運動積極瘦身,改變的不只外型,還有心境,整個人不僅變得更美,似乎也變得更加柔軟了。離婚後的于美人,活出一個更美麗的人生,她的心理狀態有了哪些變化?在朋友眼中,她的忙錄積極,竟是為了掩蓋那個寂寞的自己;在親密好友眼裡,螢光幕前呼風喚雨的于美人,現實生活中竟然是個句點王,這又反應出什麼樣的問題呢?于美人的美人蛻變心理剖析,在大腦先生與您相見。

美人的話:醫師說我這叫強迫型人格,有次我做了一道菜,跟女兒說很好吃,一直叫她吃,她說她不要,我還是一直叫她吃,她忽然用力打我的手,我說「好痛!」她說「我不會痛啊。」我忽然就懂了,強迫別人的人,自己是沒有感覺的。

心理專家的話:

黃從仁:我很驚訝的是,2013年她是不好過的,但分析她的FB發文文字,發現她即便有傷痛,還是很關心身邊的人,依然繼續作公益,用字沒有太明顯的改變。

周慕姿:「看起來很好」這件事,對她來說真的太重要了,不是要容光煥發,而是她撐得住,可以度過難關,她認為必須要這麼好,才有被愛的理由。

海苔熊:她正在追尋自己人生的第二春,重新學習做一個她喜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