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集
「愛無限大」──郭書瑤

 
 

郭書瑤,一個你一定聽過的名字,從拍攝”殺很大”電玩廣告出道,一個曾被外界批評袒胸博版面的女孩,憑著不服輸的骨氣,直到拍攝電影”志氣”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郭書瑤終於可以告訴大家,我真的可以做得到!她曾說她是一路從霸凌之中走過來的人,堅忍如她,經歷了哪些不為人知的辛酸呢?又是什麼力量一直支撐著她不停往前邁進,讓她如今得以美麗蛻變?郭書瑤心中,有個她一直拼了命也要呵護的東西,是財富?是名聲?是舞台?透過大腦先生,郭書瑤將告訴你,只要有愛,夢想可以無限大。

郭書瑤的話:剛出道時,我覺得大概這世界上,有百分之九十有看罵我的人,而是真的沒有人敢對我說出鼓勵的話。那時因為3萬塊的酬勞可以幫忙家計,所以拍攝殺很大廣告因而出道,卻也因為那個廣告我覺得完全沒有人認同我。因為爸爸過世,我在高三的時候必須扛起家計入行,所以高中畢業證書也沒拿到,我承認這對於這點我真的很自卑。

心理專家的話:

陳靜怡:瑤瑤害怕看不到的事情,在意外中發生,對於這種失控的感覺,無法預期的事情,是有恐懼感的,就是種不安全感,就好像事情都要在她的掌握裡面,而且都要在她的保護底下看顧好是夠安全的。

韓佩凌:瑤瑤會期待一個比較踏實的生活,瑤瑤很愛她的家人,但她比較少去說出這個部分。瑤瑤的生活的重心就是她的家。安全感這件事情對她來講是重要的。

海苔熊:瑤瑤跟媽媽現在是彼此的情緒配偶,也就是替代爸爸的角色,在瑤瑤還沒有辦法卸下這個爸爸的角色之前,瑤瑤還是會捨不得媽媽一個人,她也會捨不得瑤瑤。

胡綺祐:當瑤瑤遇到壓力的時候,瑤瑤會主動出擊,並且會試著去找資源,然後把這個找資源的過程,當作是人生的一個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