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1集
「陽光女孩的背面」──謝怡芬

 
 

Janet謝怡芬一直以來都是人生的勝利組,原生家庭幸福美滿,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的超優學歷,美麗高挑的外型,小提琴也拉得非常好,連先生都長得又高又帥。這樣的陽光女孩在朋友眼中卻是不顧形象的整人大王和工作狂。

在她工作成就的背後,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心理問題。Janet坦白自己面臨了很大的困境,這個困境到底是怎麼來的?連朋友知道了,都嚇一跳,不敢相信Janet的陰暗面,但Janet勇敢公開自己的私密影像日記,希望能夠幫助到某些心理狀況跟她一樣的人。喜歡Janet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集。

Janet的話:我也希望用健康的方式去面對壓力,運動是比較放鬆或是想要健康才去運動,但是真正碰到壓力的時候,會想要忘記壓力,不跟壓力面對,就是睡覺或吃東西。

心理專家的話:

袁瑋:Janet會有這些症狀,原因通常是內在的衝突沒辦法解決,比如他可能很渴望自由,但是又被傳統的觀念束縛住了,應該要想辦法深入了解自己,解決那個衝突。

朱靜怡:Janet和George的遠距婚姻,優點是小別勝新婚,能讓人在婚姻中保有自己的自由度;但是缺點是,當未來有一天需要長久相處時,可能還是需要面對相處時所帶來的摩擦,以及一些現實生活層面的問題。

海苔熊:阻礙Janet的不是外在因素,反而是她自己。但我要說Janet很勇敢,他已經找到自己的方法面對她的困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