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
※ 唐璟芊 | 簡嫚書 飾演

氣質美女,音樂系畢業,主修大提琴。 自幼在幸福家庭長大,父親是大學歷史教授,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在她十五歲時因病去世,留下母女相依為命。為顧及現實和體弱多病的母親,大學畢業後便去甄選小學專科老師的工作,是個流浪教師。雖然如此,出國進修,計畫成為一位音樂系教授,仍舊是她唯一願望。為了籌措留學經費,她利用假期到處兼差打工,甚至因此耽誤教課。

拉奏大提琴時的美感,讓人誤以為她纖細而憂鬱,需要人保護。其實她爽朗,純真,拒絕自尋煩惱的憂鬱。只是,獨生女的特質,也使她容易只看到自己的需要,不小心傷害別人而不自知。當她不知不覺愛上教學,愛上淳樸的學校,她開始掙扎於該不該放棄留學…當她實在分辨不出自己對誰是朋友之義,對誰是男女愛情時,她總算嚐到了人生滋味…

【雨】
※ 謝里達 | 楊一展 飾演

外型英俊亮眼,即使沒有傲人的學歷,卻天生是個藝術家,感情豐富,富有正義感。從小在漁港長大,12-3歲時,父親在修船廠發生意外,母親拋下昏迷中的父親和兩歲的弟弟離家出走。
謝里達當完兵後便上遠洋漁船跑船。數年後,悄悄回到故鄉。在返鄉的第一天謝里達差點被老醫生開車撞倒,兩人一老一少開啟了深厚的情誼。謝里達填補了老醫生身邊沒有親人的遺憾,老醫生也遞補了謝里達缺乏父教的位置。他一方面羨慕唐璟芊與小蜜蜂的情誼,一方面又掩飾自己對小蜜蜂的歉疚,而經常遷怒唐璟芊。加上他看到高沐熙對唐璟芊的明顯愛意,使得他既想壓抑對唐璟芊的喜歡又想與高沐熙競爭,諸多複雜的情感壓力之下,反而覺得莫麗直率的示愛,真是容易和輕鬆多了…
【太陽】
※ 高沐熙 | 曾少宗 飾演

浪漫溫和,愛好和平,是個體諒別人,心思纖細的男人,也是古典浪漫派的醫生世家後代。

他有個部落格,用攝影鏡頭代替語言,記錄美麗風光也記錄他的愛。唐璟芊拉奏大提琴是他診療間窗外的一道美麗風景,對大提琴女孩魂牽夢繫,促使他一路緊追到宜蘭來。他驚奇的發現父親的故鄉如此美麗,才知道自己來自醫生世家,更認識到祖父如此平凡而偉大,進而確立自己未來的藍圖,接下家醫的傳承。

雖然父母期望他接下父親的整型事業,但成為一個美容整型醫生並不是他的夢想,而父母又希望他與莫麗交往,他雖沒有立刻回絕。卻直到遇見了唐璟芊,開啟了他叛變父母規劃的人生路。雖然對唐璟芊癡癡著迷,也知道唐璟芊愛的是謝里達,當他決定放手祝福時,事情卻不是他想的那樣了…
※ 莫麗(Molly) | 錢柏渝 飾演

冷靜,優秀。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盡全力達到目標。認定世界理當由優秀人掌舵,樂於加入全球化市場的激烈競爭。是個優秀的設計師,宜外宜內,燒得一手好西餐,非常受到高沐熙母親的喜愛,認定她是現代完美媳婦。她率性直接,覺得高沐熙憨厚可愛,也樂於直接調情,但又不給彼此負擔。

她選擇哈雷機車作為自己的交通工具,理由除了追求速度感,還能形象懾人。就像設計美學,她認為這兩者皆是必勝的元素。雖然她尖銳好勝,但不失為正派,很有領袖魅力。是個讓男孩想與她作夥伴,女孩想跟她作密友的酷女子。是個這樣直接的女孩,所以當她見到謝里達時,立即知道這是她要的男人…
※ 高得賢老醫生(先生阿公) | 林宗仁 / 茂伯 飾演

高沐熙的祖父。謙和浪漫有智慧,喜歡吟唱兩句日文的漢俳古詩。到了早該退休的年紀,還是一鄉一村的去出診,和病人建立出親人般的情感。年輕時太專注於工作,冷落了妻兒,使得兒子長年不肯返鄉。晚年獨居,即使發覺自己得了失憶症也捨不得放下聽筒。

老醫生是這群年輕人的精神領袖。唐璟芊愛他如父,兩人一起拉琴唱詩歌,是兩人最快樂的時光。謝里達更是敬他如師,護衛老醫生如至親。高沐熙與老醫生的關係是老醫生在高沐熙身上得以彌補父子失和之憾。三個年輕人在老醫生的智慧之言與豁達風采中獲得成長。
※ 賴永玲(永玲姐) | 向麗雯 飾演

風情萬種,不失感性與善良。隨性而不隨便,直率而不粗俗,沒有風塵味的現代居酒屋女主人。中年單身,和小鎮上好幾位男人都有舊情。在小鎮上開間小小海產居酒屋,網路上頗有名氣。她與謝里達的母親曾經是姊妹淘,謝里達小時候,總在她這裡找飯吃。謝里達長大後,讓人難免猜想他們之間可能有曖昧不清的關係。
※ 陳品添校長 | 蔡振南 飾演

話多風趣,熱愛運動,對自己的處境,老師的處境總能有趣的打比方,輕易化解各人的困難。從來不覺得養育小蜜蜂是做善事,總說是老婆在找他的麻煩,是上帝交給老婆的終極任務。有任何要抱怨的,他都不會少抱怨。
※ 木炭:35歲 | 應蔚民 / 小應 飾演

謝里達跑船時的同事。體型瘦小的他從西部的古坑來宜蘭當漁夫,能力卻不敵外籍漁工,最後在永玲的廚房發現自己最適合的職業歸屬。是賴永玲的愛慕者。
※ 高妻(如妍) | 席曼寧 飾演

高沐熙的母親。高貴優雅,笑容可掬的醫生娘。雖然丈夫與公公的關係冷淡,她依舊盡到作媳婦的禮數,每年定時返鄉掃墓。一心一意扮演好妻子與母親的角色,而且看來丈夫與兒子都沒有讓她失望,直到兒子沒有按照她的計畫愛上完美媳婦莫麗…
 
※ 唐母 : 唐璟芊的母親 | 應采靈 飾演

溫柔,纖細有教養,是個養花高手。喪夫之後,體弱多病,中耳失衡有暈眩症,她擔憂女兒無法出國進修,很想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可惜總是無法如願。雖然她是個平凡的母親,也是個最愛女兒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