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福爾摩沙美麗的島嶼-臺灣,擁有16個原住民族;而各族群擁有自己的文化、語言、風俗習慣和社會結構,對臺灣而言,原住民族是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也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原住民族的歌舞音樂,粗獷而純真,猶如是天籟之音。

被譽為是臺灣最忙碌的作曲家李哲藝,曾走訪並採集了許多原住民族音樂素材,他選取其中7個族群的傳統歌謠為藍本,創作了長達60分鐘的大型合唱《瘋‧原祭》,由TCO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及特邀屏東縣青葉國小合唱團,並搭配二位原住民實力派歌手舞思愛、徐帆擔任領唱,悅耳的聲響震憾全場穿透力十足。

金鐘作曲家王希文,也受邀以臺灣原住民族為素材創作新曲《南島奇想》世界首演,展現民族器樂合奏的天籟之音。現旅居美國的知名琵琶演奏家楊惟,也受邀來臺演出協奏曲《西雙版納的晚霞》,呈現雲南西雙版納傣族的三個生活場景。

這不只是一場原住民族的音樂會,更重要的是原住民族的文化體現,請與臺北市立國樂團一起穿越時空,體驗多彩多姿的原民生命力。

精彩劇照